2023今晚香港开特马开什么

    海南:鲜花陆续盛开 冬季来海口观赏到20多个花卉品种

      中国园林网12月1日消息:正当北国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之时,海口的街头巷尾、公园街边却是百花盛开,绿意昂然。色彩丰富的鲜花,争奇斗艳,让内地的游客羡慕不已。据了解,在冬季,海口的市民可以观赏到的鲜花品种可达20多种。

      目前,在海口的不少花池里、草地上,正盛开着各种草木花卉,如矮牵牛花花色多达20多种,在海口最常见的以玫红色、蓝色、紫色居多,也有多种颜色混种,常见的也有十几个颜色;另一个常见的品种是何氏凤仙花,在海口多以粉色、橙色、红色为主,这一品种的花也有十多种颜色。此外,还有鸡冠花、万寿菊、海棠花、四季海棠、孔雀草等,尤其是菊花,在海南正是秋末初冬时才陆续盛开。

      除了地栽鲜花,还有各种开花的灌木。据介绍,在海口的东湖边,市民能看到盛开的黄钟花,在龙昆南大转盘花坛里,有粉色、红色的龙船花,在金牛岭公园,更有成片开放的紫色蒜香成花,还有公园、街边绿地里的三角梅等,让市民不用低头寻找,也能欣赏到各色鲜花。

      草地上、灌木中有花,树上当然也是不甘寂寞的。据介绍,在海口,还有各种开花的乔木,最常见的莫过于路边的紫荆花,目前正是花期,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它的身影,此外,还有滨海立交桥下的黄槐树、火焰木、美丽异木棉树、龙昆南立交桥下开着红色花朵的鸡冠刺桐树等,让市民在抬头的时候,也能享受到来自鲜花的问候。

      据金牛岭风景园林工程师林占梅女士介绍,每年进入11月,海口的气候条件最适合各种花卉自然生长,无需温室、保温等技术。从10月底至次年4月,各种鲜花会陆续盛开,每年冬季,海口市民至少可以看见十多个品种的鲜花盛开,最多的时候,可多达20几个品种。海口冬季开花的品种,在国内同期是比较多的。

    下一篇:没有了

   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