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今晚香港开特马开什么

    这树我国只有两棵一棵已不会开花一棵在“东方玉佛国”

      在我国农村地区,随处都能见到各类树木,大多都是常见树木,而在森山里面,有很多珍贵而古老的树木,是国家保护植物,比如红豆杉、望天树、长柏松、银杏、银杉等。就拿红豆杉来说,它是世界上公认的珍稀抗癌植物,我国已将其列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,联合国也明令禁止采伐。

      笔者要介绍的这种树,也很稀罕,这树我国只有两棵,一棵已不会开花,一棵在“东方玉佛国”。

      五福柿是一个偏爱寺庙的树种,或许只有如此圣神的地方再能孕育出稀罕的物种吧。北京的寺庙里有一棵,在康熙年间,乾隆皇帝的老师惠士奇先生将五福柿从北京带到了广东的南岩古寺,就是闻名的“东方玉佛国”,如今有300年的时间了,在寺中的五福柿至今巍然屹立,绿叶郁郁葱葱,每年的5月份还能见到五福柿开花的盛况。

      但这株五福柿也有可惜之处,就是在1958年大炼钢铁期间,树身被斧头劈去了一般,差点被破坏,现在依然可以看见树身斧的痕迹,还好树木坚强地活了下来。五福柿树的树龄越来越大,已经有了老化的迹象,濒临灭绝。

      康熙年间,可没有如今现代化的技术,就在那个年代,五福柿种植成功了,而后专家研究却未能成功,不得不敬服古人的智慧。

   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