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今晚香港开特马开什么

    一张表让孩子学会自律

      疫情给孩子的假期不断充值,孩子们依然沉浸在愉快的假期生活中,尽管网络授课已按部就班的实施,但在家长上班期间,如何能够让孩子安排还一天的学习与生活,可能成为了家长们头疼的问题,对于一个刚上小学的孩子来说,自律能力很弱,如果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引导,很有可能让孩子度过一个摧毁良好习惯的假期。

      1、教孩子列学习生活计划,表格可以家长设计,让孩子自己梳理第二天需要做的事情,预估每件事所需花费的时间,最后做成一张第二天的生活计划表。开始的时候家长要进行引导,有耐心帮孩子做出第一份、第二份……慢慢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做,孩子自己做的的家长要检查,不合理的要和孩子一起探讨调整,让孩子感觉到家长的重视。

      2、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制动规则,如一项任务未完成如何惩罚,任务完成好的的如何奖励,可以是积分制也可以是实物奖励,不管什么样的规则,一定要经过孩子的认可,这样才能让孩子有动力去执行。既然定下规则,就要按规则实施奖惩,这样才能让定下的规则起到作用。

      3、每天要对计划完成情况进行检查,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完成较好的计划,让孩子及时纠正不足,做的好的鼓励孩子继续保持,这样也能让孩子感受到自己的事情得到了足够的重视。

      这样一张表不但在考验孩子,更是在考验家长,需要家长坚持和监督,才能让孩子把每天列计划和执行计划养成习惯。

      一旦习惯养成,家长只需要不断的对孩子进行指导和纠偏,而不再需要对孩子事无巨细,减轻了家长的负担。对孩子更是百益而无一害:

      首先,孩子学会了自己规划学习与生活,并通过计划的制定,能够把每一件事都提前梳理好,能够不断提升孩子制定计划的能力。

      其次,孩子能够通过这张计划表,有效快速的完成各项任务,为自己做喜欢的事挣得更多的时间,生活也将更加丰富。

      再次,每当孩子完成表中最后一项任务时,都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成就感(当你下班时孩子会开心的告诉你他(她)提前完成了计划),这也将激励孩子坚持不懈的把这件事做下去。

      最后,提供长时间的训练,孩子把制定计划和执行计划养成了习惯,不仅学会规划自己,更学会了自律,这将使孩子一生受益。

   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: